利艾--安穩

*玄幻背景

*好久沒碼字了,寫正篇之前先摸個短篇找手感

*最近玩某手遊有感而發

 

在生命降臨之時選中自己的神靈,那或許是眷顧、也可能是詛咒,但是毫無疑問每一位神靈和他的宿主都將交纏一生,無論以什麼樣的形式。

「我明白了,請轉告陛下我會在三天內解決。」

「非常感謝,耶格爾大人。」

微笑著目送使者轉身離開,在關上門的霎那他的嘴角也垂了下來,冷哼一聲站起來,煩躁的來回踱步。

『怎麼了,艾倫。』

順著聲音,艾倫抬起頭來往旁邊看去,牆壁上印著栩栩如生的猛虎,在他無奈地嘆氣的同時,那猛虎的眼球轉了一下。

「利威爾...你說他們究竟當我是什麼,處理皇宮的怨靈?捕捉傳說的兇獸?別以為我不知道他們打什麼鬼心思!!下一回是不是就打算開口把你要走了。」

話語落下,他的手也握拳敲在桌子上發出極大的聲響,開什麼玩笑,誰敢動他的利威爾,就是面對王公貴族他也不在乎,若不是利威爾開口說希望他能有個較安穩的生活......

「別擔心,他們誰也奪不走我,也奪不走你。」

只見牆上的猛虎嘴巴開闔著,同時「走」出了牆壁,而在那尾巴也徹底離開牆壁之時,猛虎也化為一名成熟男性的模樣,簡單的衣著並不能遮擋那充滿爆發力的肌肉,隨意的模樣也難以掩蓋強大的氣息,灰藍色的眼有著的只是對少年的專注。

艾倫看到這模樣眼神立刻放鬆下來,在利威爾張開雙臂的同時也順從的倚上去,他與一般的宿主不同,而利威爾也不是普遍意義上的神明,更不用說他們的關係,決不只有彼此守護的程度。

「利威爾,我們明明有這麼強大的力量,為何還要屈於人下?你不覺得這種平和日子很無聊嗎?」

利威爾看了一眼懷中的少......不,現在該稱之為青年了,他怎麼會不知道對方所想,他也懷念那些和對方一同馳騁戰場、橫掃天下的日子,即使遠離紛爭,他也知道彼此的力量隨著時間流逝不減反增,對於幾乎是為戰而生艾倫來說,這種安穩是何等的折磨。

但他看到的不一樣。

「艾倫,你記得三年前為了保護你而死的那個士兵嗎?」

「......記得,雖然只是為了讓我達到委託的目標,但他確實是因為我而死。」

青年的眼神垂了下來,那是個不錯的傢伙,和他也挺聊得來,雖然不算是感情很深,但就那麼簡單的在他面前倒下。

「那還記得我跟你說過我怎麼成神的故事嗎?」

「記得,你說過你不是生來就是神,你是因為殺戮而妖化,直到自我封閉了數千年才恢復本心而得以成神。」

「那麼,你覺得有多少人因為我而死?」

艾倫被問得發楞,利威爾從不對他隱瞞過去,他問了、他就會說,但是每次他用的都是再普通不過的語氣,不論是他曾經活著的充滿絕望的世界、還是他才剛品嘗到何謂珍惜時便手刃摯愛之人的痛、或是從英雄的祭壇跌至地獄中化為魔鬼之時......這位神嘴中的苦總說得太過不真實,讓他忽略了最初也最可怕的事實--他也曾經是人。

年少只專注於他的強大,而長大後也只記得他的輝煌,他從未以人類的角度去思考過利威爾的事。

「你...你......」

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因為無法想像。

「不用擔心我,但你呢?」

看,又是這樣輕描淡寫的語氣,明明那是得讓他花上幾千年才能找回自己的巨大痛苦,如果今天換作是自己,會變成什麼樣?自己能夠在那樣的黑暗侵蝕下存活嗎?

而他在乎的只是現在的自己。

「利、利威爾......」

艾倫幾乎連抱緊對方的勇氣都拿不出來,無力發顫的雙手被利威爾接過去輕吻了一下,他也才想起來,這位王的雙眼,不論是在戰場上、還是在私下時,從不曾沾染過戾氣。

「艾倫,力量不代表一切。」

他也曾經以為,只要自己足夠強大就能守護一切、只要自己擁有力量就能翻轉世界、只要...只要殺光所有的敵人,他就再也不會有痛苦、再也不會有淚水。

於是他迷失了自己幾百年、幾千年......久到他都數不清了。

「那、那我究竟該......怎麼活下去?」

「你會找到答案的。」

我唯一能確定的是,你不應該在為戰鬥而活了


评论
热度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