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中心)這樣的世界59

*鬼化炭/彌


「阿......真是沒想到,竟然會有就連鬼的身軀都推不動的石頭呢。」

「說什麼呢,你明明就推動了不是嗎?」

「玄彌!」上方忽然變暗,剛被打碎了肩膀的炭治郎從原地爬起來,趕緊把手臂給自己接上,雖然也會長出來,不過留著一條手臂在這裡也怪嚇人的,「可那也是因為你教了我,如果不是有其他人在場,我都想試試看鬼化的情況下能不能推得動了,」

「還是別那麼做了,話說,你額頭上的斑是不是變深了?」

「阿?變深了?沒有人跟我說過耶。」

「每天見面的話看不出變化吧,你沒有鏡子嗎?」

「沒有。」

「我待會借你吧。」玄彌注意到了在旁邊互罵的兩隻烏鴉,跟著盤腿坐了下來,「說起來,聽說你有兩種斑紋?」

「阿......好像是這麼回事,另外一個似乎是受我的血鬼術的影響。」

「哎......血鬼術阿。」玄彌還有印象,在刀匠村最後看見的,那盛開的火紅蓮花,那真的非常耀眼,「如果變回人類以後就看不見了吧?有點可惜啊。」

「是阿......哎?你已經聽說了嗎?」

「恩,悲鳴嶼先生告訴我的。」

聽到這回答炭治郎有點困惑,他並沒有主動和對方提及這件事情啊,為什麼會知道?雖然是照著宇髓先生的意思到各處打招呼,不過他還沒來得及告知阿......還是說是和別的柱有通信聽說了的?恩,應該是這樣沒錯。

「阿、玄彌身上有糯米的香味呢,剛剛去找不死川先生了嗎?」

「恩,剛給他做了些荻餅過去,不嫌棄的話這份給你。」玄彌說著也拿出了一分包好的荻餅,他沒記錯的話炭治郎是能吃的,畢竟在刀匠村對方也好好的吃飯了來著,「之前謝謝你了,如果不是在刀匠村鬧的那些事情的話,大哥到現在都不會願意和我說話吧。」

「不、我什麼都沒做......」炭治郎也想起來了,在離開刀匠村前那一波混亂,玄彌想要過去說話,卻被實彌嚷著差點戳瞎了眼睛,「何況我嘴巴也笨,那時候如果不是無一郎在旁邊幫忙說話,估計你們更難和好。」

「別這麼說,也謝謝你那時候袒護我。」雖然玄彌覺得無一郎分明是給他哥火上加油,剛找回記憶的他說起話來那叫一個狠,自家大哥一句都回不了,兩個柱打起來簡直驚天動地,嚇壞了不少隊員,「雖然他現在每次見到我都要臭罵一頓,不過至少不會衝過來要戳我眼睛了。」

「那太好了!多花點時間一定能互相諒解的!」

「不......恩,大概吧。」

兩人閒聊了一會兒,期間還討論了一下荻餅的食譜,最後那幾個荻餅全進了禰豆子的肚子裡,三人就這樣在道場裡玩鬧著,直到悲鳴嶼行冥回來,玄彌才打了個招呼離開。

「......竈門炭治郎。」

「阿、是!」

「這裡的訓練你都完成了,加上在村裡的正確行動,我認同你了......」

雖然看不見,不過他仍察覺到了禰豆子的氣息,視線才轉過去,嚇得禰豆子連忙鑽回了自己箱子裡。

「可是我剛剛還被您擊中了阿!而且村子是指......?」

「如果是刀法,我沒有什麼能教你的......而其他的,我想你已經做到了,那一擊本來是朝著你的頭顱去的。」他頓了頓,低念了幾句佛號,才繼續開口,「你在鍛刀人的村子裡,不顧太陽優先拯救村民的性命,而不是你自己和妹妹。」

能夠頂著陽光殺死那個鬼,那這個少年也絕對能夠用這個契機優先拯救自己和妹妹,這點事情他還是看得明白的。

「阿......那是......」

「不必為此覺得羞恥,你是劍士的榜樣,可以為自己的行動感到自豪。」

「不,不是的,是禰豆子決定的,不是我。」炭治郎說道,手放在身邊的箱子摩娑著,「我沒能做出決斷,差點害死村子的人......不好受您的認同。」

「......」

「我希望能不管什麼時候都走在正確的路上,但以後的事還不清楚,總是受到幫助的我,只是結果上沒有做錯罷了,那時候真的很危險。」炭治郎低下頭,他從沒想過拯救誰,他只是盡可能的朝深淵中伸出了手,「所以請您不要輕易認同我,也謝謝您至今為止的訓練,我學到了很多。」

「......懷疑都消除了,不管誰說什麼,我都認同你,竈門炭治郎。」

「哎?哎??那個、我不太明白......」

「我曾在寺裡扶養無依無靠的孩子們......」

行冥慢悠悠的說著,隨著若有似無的檀香,他口中的故事既真實,又虛假,那些事情深深地刻進了他的骨子裡,可是在面對他人時,那也只不過是幾個輕飄飄的文字,更遑論是對不明白真相的旁觀者而言,那個故事連笑料都算不上。

一顆佛珠悄然破裂,炭治郎對於故事的結局難以置信,他並非不相信對方所說,而是無法想像那個當下的絕望,怕是比被惡鬼給吃了都還要痛苦吧?

「你沒有逃避,沒有移開視線,沒有說謊,專注誠實,雖然看似簡單,但很少有人能在任何情況都毫不動搖,你是特別的孩子......」

炭治郎抬起頭,對方的氣味,逐漸平穩下來了。

「誰都會對未來產生不安,但為了讓你不走錯路,我會盡力幫助你的......」

「我會加油的!非常、謝謝您......」

淺淺的鼻音,和些許水珠掉落的聲音,行冥起初有點困惑,最後則是伸出手,輕輕揉了揉對方的頭髮。

單純的笑聲、小小的身子、柔軟的頭髮......他的嘴角微微勾起,原來,那曾經停留在掌心的溫熱,仍然存在阿。

「難怪宇髓會為了你特意寫信來拜託阿。」

「宇髓先生......?信?」

「恩,你要想要變回人類再參與戰鬥的事情,他都告訴我們了。」

炭治郎這才恍然大悟,難怪不論到哪裡,柱們都很齊心地單獨幫他做了訓練,而且除了在刀法指導以外,他們的要求大多只有一個。

不能被他們的日輪刀所傷,才算完成訓練。

「原來這些都是宇髓先生替我安排的嗎......」

「對,他很擔心習慣了鬼的身體的你,變成人類後,在生死關頭會不會出差錯。」行冥在衣袖裡翻了一下,拿出了一封信,訊息太多了,宇髓沒辦法全讓烏鴉記住,只能寫信叫玄彌讀給他聽了,「他知道煉獄有替你進行過指導,不過怕是不夠,所以他希望我們能讓你明確記住『死亡』的威脅。」

炭治郎接過信件,打開來一看才知道,宇髓把他有的問題清清楚楚都寫上了,並告知了每個人希望能夠給他做的指導,也正是因為這樣,他們只有在和他對練時不使用木刀,而是使用日輪刀。

起初他還以為那些殺意純粹是因為他們對於作為鬼的自己始終難以接受,原來,並不是這樣嗎?

「這麼詳細的......」

「是阿,令人訝異。」行冥收到這消息時也相當意外,不過現在他明白了,「我的訓練結束了,你完成的很好,可以去下一個柱那裡了。」

「......是!!我會繼續加油的!!」

安撫了哭鬧的善逸,又阻止了伊之助和玄彌的打架,炭治郎最後總算是得以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水柱錆兔的宅邸。

「真的好久沒見錆兔先生了阿......」

在太陽下慢悠悠的走著,箱子裡的禰豆子也搖晃了兩下回應他。

「是呢,還有那位富岡先生,禰豆子還記得他們嗎?」

咖噠!

「對了,哥哥的面具是他們的師父做的喔!不曉得能不能請他也為禰豆子做一個呢......」

炭治郎微微瞇起眼,正午的陽光相當的亮,那炙熱好像要驅散他身上所有屬於夜裡的氣息一般,如果不是鬼的身體能夠很輕易的調節體溫,在這樣的情況下別說快速移動了,普通人估計走幾步路都會熱得難受。

「我看看......好像是在這裡右轉......直到看見竹林......」

在四處拜訪的這段期間,主公還特意來信交代了他,只有在白天才能趕路,而且必須是大晴天,如果是陰雨天,則會安排隱前去接送,讓他千萬不可以在夜晚中趕路,就算是休息時,也最好是待在柱的身邊。

「禰豆子,你覺得主公大人這是為了避免我們被抓走嗎?可是最近完全沒有鬼的蹤跡,那個傢伙不可能找得到我們啊。」

咖噠!

「恩,我知道,哥哥會小心的。」


---



心情複雜,我在想辦法讓鬼變回人類,老師卻直接把人變成了鬼......

评论 ( 8 )
热度 ( 5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