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禰)謝謝你讓我愛著03

*魔法使的新娘AU

*千壽郎X禰豆子

*副cp煉炭


千壽郎提出了一個交易,雖然在禰豆子的眼裡看起來更像是約定,不過千壽郎卻說他不能隨意定下約定,那樣的束縛太過強烈,如果出了意外,對彼此的傷害太大,而交易不一樣,那就像是拿一個麵包去換一顆蘋果,僅僅是把物品交到彼此的手裡。

「雖然有聽說妖精不會輕易和人類結下契約……難道魔法使和妖精相處久了也會變成那樣嗎?」

他們的交易內容很簡單,千壽郎保證禰豆子的生存必要條件,並幫她尋找哥哥,作為交換,禰豆子會在能力範圍內協助他的工作,並且遵守他立下的規矩。

第一,不准在他不在的時後、或沒有許可的條件下進入他的房間;第二,不可以在沒有告知的情況下單獨外出;第三……

「無論是誰來訪,都不可以自己去開門,就算是千壽郎也一樣。」

「嗯,很好,那麼,有事我會主動找你,在那之前你就好好放鬆休息吧。」

千壽郎說著摸了摸禰豆子的頭,便走了出去,留下剛吃完早餐的禰豆子抱著熱茶發愣。

「前面兩條也就算了……」

最後一條是什麼情況,她雖然年紀不大,可也沒有不成熟到會給人家亂開門阿?

『那還用說,就你那點年齡,在我們眼中當然就是小鬼!』

「……我相信千壽郎有他的考慮,才不會是那麼簡單的理由。」

『哎--?這很難說喔!會來拜訪我們的,自然都是一樣的存在,你怕是沒辦法想像裡頭會有多可怕的傢伙,僅憑這個,那條規矩就有充分的理由存在。』

「……你們,總是說著『我們』呢。」

『嗯!怎麼了嗎?』

禰豆子用嘴唇貼著杯緣,輕輕碰了碰茶水,很剛好的溫度,足夠溫暖,但不會燙嘴。

「這樣聽起來,好像千壽郎也是妖精一樣呢。」

『!!』

她站起身,眨了眨眼,準確的捕捉到了空氣中那搖曳的橘紅色光芒,沿著軌跡小跑著離開,留下妖精們面面相覷。

『唔哇,這個可人兒不簡單阿!』

『所以說--人類真的是很麻煩阿,這些傢伙心眼太多了!』

『我還是先去別的地方玩吧,不想再被火梔子盯著了。』

『我也是--!』

禰豆子和別的可人兒有點不同,也沒什麼不同,相同的大概是所有可人兒都一樣悲慘的命運,不同的則是,打從一開始就有很多人試圖讓她活下去。

--這次這一個,也會是這樣嗎?

---

在這個感受不到季節變化的屋子中度過了一段不常也不短的時光,禰豆子第一次見到了妖精們口中需要警惕的客人,雖然,那是一個人類。

「千......」禰豆子抱著厚厚的書,硬生生停下了正要踩進客廳裡的腳步,半個身子縮到了牆壁後頭,「十分抱歉,我不知道有客人在,煉獄先生。」

「不要緊,有什麼事情嗎?」

她看著千壽郎拿起茶杯,掩住微微勾起的嘴角,偷偷瞄了一眼沙發上正詫異的看著自己的人,她的腳步稍微往後挪了挪。

「不是什麼大事,請您先忙吧,失禮了。」

千壽郎點點頭,那個粉色的倩影立刻隱沒於陰影之中,他收斂起笑容,將茶杯放回桌上,隨著喀鏘!一聲輕響,對方好像受到什麼驚嚇似的忽然一顫。

「初次見面就這樣盯著,魔術師都是這麼失禮嗎?」

「哈、哈哈!真是抱歉阿,煉獄大人,真是......十分美麗的人阿,一不小心就看得出神了。」

「......」

「冒昧請問一下,那孩子是您新收的弟子嗎?」

千壽郎沒有回答,只是無趣的往後讓自己陷進了沙發,一手撐著頭,另一手把玩著自己的法杖,一副沒聽到男人說話的模樣。

「或著......難道,那位是您的妻--」

嗤嗤!

一瞬間,男人看見了自己的掌心起了火,他大叫著嚇得跳了起來,腳還被誰拌了一下,整個人翻了一圈直接跌到沙發後面,摔在地上發出了巨大的聲音,地板似乎都震了震。

『嘻嘻......嘻嘻......』

細碎的笑聲傳來,男人痛呼著張開眼,兩簇火苗正在他面前跳躍著,在仔細一看,他的手上根本什麼都沒有。

『嘻......是個膽小鬼呢,一個魔術師竟然會被妖精嚇得摔成這樣。』

『呀哈哈哈、好難看!好難看阿!』

「你們這些......!!」

男人臉上浮現了些許怒色,手正要往懷裡摸去,眼前忽然一花,眉心傳來異樣的冰涼觸感,讓他冷汗一下就下來了。

「先是肆意的盯著我的人,現在又想要在我的屋子裡拿出鐵製的武器嗎?」

隱含著怒意的聲音,冷汗頓時遍佈全身,他的視野好像在扭曲,就像被熱浪侵襲的城市一樣,不論是什麼規則、什麼形狀,通通變得模糊不已。

「不、不敢......」

「魔術師,你今天到底是來做什麼的。」

「我、我是來傳遞學院的文件,以及,想向您打聽些消息......」

「......」

千壽郎手一招,對方手裡的信紙瞬間化為一隻白鴿,拍了拍翅膀後落在他的肩頭,然後才收回了法杖,一臉淡然的坐回原位,任由火之精靈們趴在身上嘻笑著。

「想問什麼趕緊說,我在決定要不要回答你。」

男人深吸了一口氣,知道自己已經完全落在下風,這些魔法使果然不好對付,不過既然都已經這樣了,那就也不用顧忌了。

「想請問您,是否有聽到傳言,說這附近發現了夜之可人兒?」

「沒有。」

「那可真是遺憾......」他一面說一面拿起帽子戴上,用陰影擋住了眼瞳,「畢竟那是很貴重的資源,如果您找到後,願意通報學院的話,那學院將會支付您優渥的酬勞,或是,可以達成您一個願望。」

「......如果我要這片土地上的魔術師都消失,學院也會做到嗎?」

「您說笑了,如果學院能有這種力量,那想必尋找區區一個可人兒也不在話下......」

「沒有這種力量還敢說達成我的願望?」

那是男人自踏進這間屋子中第一次見到千壽郎的笑容,明明是善於操縱火焰的魔法使,那笑容卻讓他直打冷顫。

「或著,您可以試著通報您的本家煉獄,那麼古老的家族,或許擁有能滿足您願望的力量也說不定。」

千壽郎的眼角顫了一下,然後緩慢的抬起眼,看著男人面帶微笑,彷彿剛才真的都是出於善意才說的話一般,他的嘴角笑容更盛。

「想激怒我好達到目的嗎?」

「不敢,您多慮了。」

「我是不是多慮那並不重要......」他抬起手,趴在他腿上打盹的一個火之妖精忽然就睜開了眼,身形一閃便到了他的手心,滿懷著惡意的雙眼直盯著男人瞧,「不過,敢踏進怪物的巢穴,就要有付出代價的覺悟。」

語畢,室內的溫度驟然下降,在對方的驚叫脫口而出之前,火之妖精咧開了嘴,巨大的火蛇從中鑽出,發出了燃燒著的嘶吼,獠牙咬穿了那名魔術師的軀體。

火焰猛烈的燃燒著,巨蛇在狹小的屋內橫衝直撞,卻是沒灼燒到任何一點東西,最後它撞開大門,蛇頭一甩,把口裡黑糊糊的東西扔了出去。

「就算只是個人偶,我知道你也聽得見。」千壽郎收起笑容,看著火之妖精們嬉鬧著將那個空殼扯得破碎,然後從中間拉出了一顆嘎機嘎機響著的圓形機械,「不准再靠近這裡,魔術師。」

手一揮,一道流光從法杖尖端竄出,直接從正中央將其擊碎,亂七八糟的碎片飛散開來,成了妖精們的玩具,他完全可以想像得到另外一端的魔術師氣得跳腳,估計還以為他會看在學院的份上保留一點情面吧?

可惜,怪物才不會在意這些。

「嘶......」

千壽郎輕輕抽著氣,靠著門框的身影卻是慢慢滑了下來,他試著想要伸出手,不過那顫抖的指尖怎麼也觸及不到那近在咫尺的陽光。

他沒忍住皺起了眉頭,蜷縮起來的身子似乎離光線更遠了一些,嘴唇因為咬住而微微發白,身體甚至開始打顫。

--好冷。

「千壽郎?」

沒有注意到背後,千壽郎猛地驚醒,但卻是連做出反應的力氣都不夠,剛要站起身腳又軟了下去,然後被人從後頭抱住。

「......禰豆子?」

「恩,我在樓上看見了魔法。」禰豆子稍微收緊了手,臉頰剛好碰到對方柔軟的髮絲,她下意識的蹭了蹭,「這樣有暖和一些嗎?」

「恩......」

「......來這裡。」

她支撐著對方搖搖欲墜的身子,直到了客廳那大片的落地窗前,午後的陽光將地毯曬得暖呼呼的,她帶著對方走過去,中間還順手從沙發上扯下了一條毛毯。

然後她直接拉著千壽郎坐在地毯上,拍了拍自己的膝蓋。

「......哎?那、那個!我--」

「好了,明明都已經沒力氣了。」

只是輕輕一拽,對方就不受控的倒下,禰豆子讓他枕在自己大腿上,然後拉開了毛毯蓋好那仍在輕輕打顫的身子。

「禰--」

「噓。」

溫熱的手掌小心翼翼的蓋住了火紅的流金。

「好好睡一覺吧,我會一直在這裡陪著你的。」

「......一直?」

「恩,一直。」


评论 ( 4 )
热度 (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