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中心)這樣的世界51

*鬼化炭/彌


戀之呼吸.伍之型.搖擺不定的戀情.亂爪!

柔軟的身子在半空中翻滾,粉色的刀光在空氣中搖曳,那軟綿綿的幻影彷彿貓咪的手掌,不過,隱藏在那厚厚肉球之間的,是足以撕裂空氣的利爪。

「好強......」

炭治郎都看愣了,難以置信,那樣子大範圍的血鬼術竟然能靠人類之驅強行突破,還有那速度,刀身移動的時候甚至會在軌跡中留下嗤嗤的聲音,那種好像隨時會被風吹飛的刀,究竟是怎麼戰鬥的......!

一閃神,他看見了那刀如繩索般纏繞上了鬼的脖子。

「甘露寺小姐!那傢伙不是本體、砍斷脖子也不會死的!!」

「噫?!」

血鬼術.狂壓鳴波。

及近距離的衝擊,蜜璃根本沒來得及做出任何防禦,眼前頓時一片空白,啪!的一下跪在了地上。

「甘露寺小姐!!」

迷濛之間,甘露寺隱約看見了那直朝著腦袋而來的拳頭,同時,她也看見了,她是怎麼一路找到自己的歸屬的。

「唔哇阿阿阿!!」

三個人幾乎是同時抓住了她,四人扎成一堆向前滾了好一段距離,因為抱得太緊要爬起來時他們還又跌倒了一次。

「站起來站起來站起來、攻擊又要來了!」

「我知道阿!!」

「保護甘露寺小姐!她是最有可能性的人!是希望之光!!」

--!

「只要她還活著我們就一定能贏!大家一起贏吧!!我們誰都不會死--」

咚!

不詳的鼓聲帶來了落雷,就連那奔騰的火焰也被劈得破碎,他們三個緊抓著蜜璃逃竄著,在那刺眼的的毒牙又一次接近時,蜜璃眨了一下眼。

--她......是柱,是支撐鬼殺隊的柱、是這些孩子們的希望!

刀尖攪動了濕氣和火焰,捲著他們的信念一同衝上天空,將隱匿在黑暗中的落雷斬得粉碎。

「謝謝大家--!我是柱還犯那種錯真對不起!!」她含著眼淚,這裡是可以讓她堂堂正正地大聲說話的地方,是她的歸屬,「我絕不會讓同伴死掉、鬼殺隊是我重要的容身之所!不管你是上弦還是什麼都無所謂!!」

她的血、她的淚,沒有一滴是白白流下的。

「覺悟吧你!我要拿出真本事了!!我會保護大家的!!」蜜璃邁開腳步,直接俯衝進了血鬼術的壟罩之中,滾燙的吐息自她的唇邊流出,她躍起身子,揮刀,「這邊我來想辦法應付!」

--要更快!讓心跳數升高、血液循環更快!變得更快、更強......!

「炭治郎!本體在哪裡你知道嗎?!」

「我知道、這邊!」

那個鬼看炭治郎等人又要移動,那個鬼一敲鼓,一條木龍從背後竄出,不過那龍首都還沒來得及完全展開,又被蜜璃給切成了塊。

「!!」

她的速度變快了,很明顯的,在短時間內提升了一大截,她做了什麼?

--那是......斑紋?

同樣有著這個疑問的,還有仍在小屋之中的玉壺,明明已經用毒麻痺了對方才對,為什麼那把刀仍能斬到他的身體?為什麼能這麼輕易的破開他的攻擊?

嗤嗤--

「為了我而鍛刀。」無一郎輕聲說著,將那刀鞘放在了鐵穴森的手上,那嶄新的刀鋒泛著湖光,沒有沾上丁點鬼怪的血汙,「真的非常感謝,鐵穴森先生。」

「不、不!我......只是按照你的首任鍛刀人寫下的紀錄而鍛造而已......」

「是阿,鐵井戶先生是第一位給我鍛刀的人。」他俐落地翻轉刀身,這把刀,恰到好處阿,「但他因為心臟病去逝了。」

直到最後,都在為他而擔憂的那位年邁刀匠,現在無一郎仍能清晰地想起來,白髮蒼蒼的老人家,拿著菸桿說著那時他沒能聽懂的話,那彷彿就像是剛剛才發生的一樣,記憶猶新。

--對不起,讓你擔憂了,但我已經沒事了。

霞之呼吸.伍之型.霞雲之海。

隨著他輕巧的身子,那霞霧搖曳之間,刀鋒斬斷了四處亂爬的扭曲肉塊,直朝著惡鬼撲去,然而緊盯著刀光的玉壺又一次逃進了壺裡,從樹上出現。

「很迅速,但是看來沒能追上我高速移動的壺呢。」

「......是嗎。」

「什麼?」

「你感覺很遲鈍阿,因為活了好幾百年吧。」

噗哧!

玉壺的脖子噴出了血,無一郎遙遙舉著刀,刀尖對準了那條被摀住的縫隙。

「下次我會砍斷的,也沒功夫一直陪你玩無聊的壺遊戲呢。」

「竟敢小看我......臭小鬼。」

「不是小看,只是陳述事實而已,反正你會被我砍斷脖子而死。」無一郎眨了一下眼,微微歪著頭,「因為我現在狀態特別好,不知道為什麼呢。」

「你那種說話口氣就叫小看阿,區區一條活了十來年的小命......」

「就算你這麼說也沒有任何能讓人肅然起敬的地方,外表和措辭都很噁心阿。」

「你這沒有教養的窮鬼,所以才不理解我的美貌和優雅,跟給茅房臭蟲看書一樣的道理......」

「你才是一副住茅房的樣子吧。」

無一郎看著身後從土裡鑽出來的花瓶,並沒有急於進攻,而是意外的和對方打起了嘴仗。

「閉嘴茅房臭蟲,你這種短手短腳的矮子的刀別想搆到我的脖子。」

「不是吧剛才已經搆到了喔,而且你才是短手短角的那個吧,阿、難道你是在自言自語?抱歉打擾了。」

「咻咻......好低級的挑釁,以為這點程度玉壺大人就會慌了手腳嗎?這麼拼命地想贏,丟死人了。」

「恩......恩......?」無一郎眼睛轉了轉,空著的手點了點臉頰,停留在嘴唇前,「有些在意喔,你那壺是不是歪了?左右不對稱的做工太差勁了吧?」

「那是你眼珠子爛掉了阿阿阿阿!!我的壺哪裡歪了阿阿阿阿?!」

血鬼術.一萬滑空黏魚。

無一郎看著玉壺因為憤怒而血管爆裂,一面感嘆可惜爆掉的不是脖子,腳步在地上畫了個圓後跳起,身子翻至半空中。

霞之呼吸.陸之型.月之霞消!

細碎的霞雲被他的刀所攪動,全都畫為了細小的利刃,將撲面而來的大量黏魚都給砍斷了,一隻不剩,一時間腥臭的液體四處飛濺。

霞之呼吸.參之型.散霞的飛沫。

「!!」

眼看著對方的衣袖翻飛,魚身噴出的毒液輕易被對方給彈開,就連看似只會礙事的淡青色髮絲,都沒沾染到一絲一毫。

「阿--真是麻煩,可以不要躲開,又溜到樹上去嗎。」

無一郎不高興的微微皺著眉,甩開了刀上那破破爛爛的一層皮,順便把壺也給砸了,視線才慢慢移到那個在樹上嘀咕著的黑溜溜玩意兒。

「讓你見識見識我真正的樣子吧。」

「好喔好喔。」

「你是第三個看到這副樣子的。」

「還挺多的。」

「閉嘴,我認真的時候沒人能活得下來!」

「好厲害喔--」

「你給我閉嘴混蛋小鬼!!」

「......」

「我在壺中提煉出的這鱗片,比金剛石更強更硬!」

「......」

「拜服在這完美無缺的美麗姿態前吧!」

「......」

無一郎努努嘴,眼神毫無動靜,彷彿面前什麼都不存在,他只是剛好覺得嘴唇有點乾澀那樣。

「你倒是說點什麼啊呆子!!這小鬼真會忤逆別人的神經!!」

「不,你不是一直讓我閉嘴嗎......而且我也沒有多吃驚......」

眼神微動,那噁心得想讓人剁碎埋起來的拳頭已經到了面前,感覺好像多看一眼雙眼都會腐爛似的,無一郎身子微微一晃。

惡鬼的拳頭砸在地面上轟轟轟的發出了非常大的聲音,不過比起碎裂的地板,那些跳來跳去的魚才讓人更不想被碰到。

「不是你說不要溜到樹上去的嗎?真是麻煩。」

「不,只是太臭,鼻子受不了......」

無一郎拍掉身上兩條魚,為了救那兩個到現在還沒逃離戰鬥圈的笨蛋,衣服都毀了,還好沒沾到頭髮,不然那也太讓人反胃了,話說回來,這傢伙剛剛叨唸了些什麼?

「......了吧?剛才那一拳也沒有使出全力喔?」

「再怎麼厲害的攻擊,打不中就沒有意義吧?」

無一郎笑了,純真乾淨的笑容,是他這個年紀的小孩子應該會露出的表情,只不過,在那笑容之中,隱藏著足以將敵人焚燒殆盡的憤怒。

血鬼術.陣殺魚鱗。

滑膩的鱗片讓玉壺完全不會被接觸到的東西所阻礙,在樹叢間不停跳躍著,而且速度還有越來越快的趨勢,難以判斷方向的無一郎用刀連續架開對方的拳頭。

--有點不耐煩阿。

無一郎眼神微動,夾雜在對方的大呼小叫之間,他也聽見了從身後傳來的青苔滑動的聲音。

霞之呼吸.柒之型.朧。

碰!

「恩?」

碰!

「......」

碰!

一次又一次的揮拳,卻每一次都砸在空處,玉壺停下了動作,那些身影明明是如此真實,卻完全沒有實感,迷濛的冷意一湧而上,就像是......被煙雲霞霧包圍了一般。

「我說你。」

「!!」

回身揮拳,這一次仍然撲了空。

「你啊。」

「......!」

「為什麼覺得,只有自己沒認真打呢?」

淡青色的身影從旁一晃而過,彷彿只是散步經過一樣,無一郎的刀就像剛從刀鞘拔出來時那樣,泛著淺淺的光芒,如同在夜空下波光粼粼的湖水。

「永別了,結束了,你不用再誕生到世上來了。」

天地翻轉,人鬼交錯。


评论 ( 10 )
热度 ( 1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